【Bumbleby】Mutual Feelings(Chapter 1)

我本来想在多写一点大概到两万字的时候再发

但是我忍不住了

YALL BUMBLEBY IS CANON AND I CANT STOP SCREAMING!

长度不定

树不子现代au,大学au,大家都是大学生液

尽量包括正剧里出现的所有角色

里面的船除了帮波比或许还有其他的但我不确定

以及Ruby在这里面是无性恋,我只是觉得有必要提一下,但是虽然Ruby是无性恋,但她并不是无浪漫者,但她到底是同性浪漫者、双性浪漫者还是异性浪漫者我还没有决定,如果你们有意见的话欢迎提出来

更新也不定因为我很快要忙起来了lololol

我不想在文末注释,所以我在这里提出我们四个宝贝女孩的专业

Ruby:机械学

Weiss:经济学

Blake:文学

Yang:生物学

ooc以及文笔垃圾,最近在尝试翻译腔

无异议就go↓

——

Blake下车后轻轻跺了几下脚,狠狠打了个寒颤。Sun在十分钟前向她的卷轴发了信息表示他会在站牌边等待,并且在结尾加上了一个笑脸表情符号。不过将行李放在脚边后,她环视了一圈又一圈也并没发现那个猴子男孩。

很好,他再次违约迟到了,就像他向来做的那样。

[我以为你是来接我的?]她给Sun发了短信[我会在附近的咖啡店里。]

她将卷轴塞进外套口袋,再次打了个寒颤后慢悠悠走向咖啡店大门。

它看上去是新开的,并且Blake也没有对这家店的任何印象,即使她只是几个月前,或许是更久前,曾路过这里几次。

门口的板子顶上已经积了少许雪,潦草的菜单展示在上边。她不喜欢咖啡,但她真的急切地需要一杯热饮与一间温暖的屋子来挽救她的低温症。

口袋中的卷轴突然震动起来,她笨拙地把它抽出,界面上接连弹出几条从Sun那里发来的信息。

[SO SORRY!!!!!!!!]

[十分钟!!!]

[我会用金枪鱼补偿你的:)]

“呃。”她叹了口气,决定忽略他的短信稍后直接跟他谈。推开玻璃门后,咖啡的香气冲进她的鼻腔。它跟普通咖啡店里的味道差不多,但似乎又很不同。不过她现在真的没有时间研究不同咖啡店内的咖啡香气差异。她发誓她如果不马上得到一杯热饮,就算是热水也好,她一定会死于体温过低。

她向来都不是适应寒冷的人,更不用说她刚结束从Menagerie到Vale的旅途。当她后悔没有在飞船上多加上几件衣服时,她发现她已经走到了柜台跟前,而一位穿着制服的金发店员正微笑着看着她。

“我能帮您些什么吗?”

该死,她真好看。

“您好?”当店员再次开口时,Blake才意识到她刚才走神了。

“噢,抱歉,你们有茶吗?像红茶什么的。”

“我们有。您需要一杯吗?”

“是,是的。”她舔了舔嘴唇。天,她能感觉到她的脸在发热,她决定将其归咎于室内突然升高的气温。

Blake再次抬头看向那名店员,紫罗兰的眼睛让她想起了Menagerie的日出,就像她再次踩在了滚烫的沙滩上,呼吸着带有咸涩的空气,汗水在潮湿的空气中腻在皮肤上。她几乎忘了自己在Vale,在一家咖啡店内。

她得到了红茶,并将其捧在手心里。比起几分钟前,她已经不那么冷了。她坐在一个没人的角落,偷偷地注视着那位金发对着其他客人微笑,注视着她工作。她甚至在想,她们是不是曾经在哪里见过。并不是偶然的擦肩而过,而是一种更亲密的方式,她不清楚,她也甚至不知道这是不是真的。就像她们已经相遇了很多次。就像她了解她,就像她应该了解她。但又或许这只是她的一厢情愿。

卷轴的突然震动引起了Blake的注意,她也很高兴它做到了。不然她的赤裸的偷窥迟早会被当事人发现,那可不是她想要的发展。

[我到了!]

Blake翻了翻眼睛,饮下最后一点茶,抓起她的行李向大门走去。而当她刚刚踏出大门时便撞上了Sun。

“Blake!我可想死你了!”他给了她一个巨大的拥抱“你知道,我们一定会给你准备一个大餐。”

“你们当然会。”她平静地说。“但是该死,这鬼地方怎么这么冷,我发誓我快被冻成冰雕了。”

“你不会因为你在一间暖和的咖啡店内盯着他们的一位店员发呆。”

“呃,闭嘴。”她生气地说“说下去或者我强占你的床。”

Sun接过Blake手中的行李紧紧跟在她的后边,看上去被逗乐了。

“哦,终于发生了这种事,我被驱逐出我自己的床了,看来我只有在我舒适的沙发上度过余生了。”

他说着,顺便戏剧性地将一只手按在心脏处“Blake Belladonna,你背叛!”

“呜,恶心。我永远都不会睡在你跟你的‘女朋友’一起睡过的床上。”她说着举起双手在空气中引用了那个词。

“嘿,至少你得到了一张宽敞、舒适并且免费的沙发对吧,以及每天都会有美味的三餐。”Sun伸手搂住她的肩膀,另一只手举着行李在空中晃来晃去“我保证,会有足够的金枪鱼。”

“没错没错,真是感谢你们的慷慨。”Blake面无表情地说完后,他们两人都大声地笑了起来。

他们很快转过了一个街角,Sun与Neptune合租的公寓据他说在离车站不远处,但这无法解释他为什么花了这么长时间到达车站。

“你懂的,距离开学还有几天的时间,所以我们在想邀请你参加一些朋友的聚会,以及带你去一家最近新开的书店,还有……”他后来说了什么Blake已经没有再听了,她爱她的朋友,但她无法停止想起那双日出一般的眼睛。

就像她再次回到了家。

“嘿,Blake?”Sun关心地皱起了眉“你还好吗?”

“嗯?嗯,我很好。”

“嘿,你不会?”他扬起眉毛笑着说,而Blake对此没什么好预感。

“你敢——”

“我猜,你不会在想那个金发店员吧?嗯,一定是。”

“呃,他妈的闭嘴吧。”

Blake讨厌这种时候,讨厌Sun随意的揶揄。她不讨厌他,但他挑起这类话题时实在是讨厌。她摆出一副臭脸试图让Sun收起他的八卦废话,说一些她更愿意听但实际上也并不是那回事的事情。但她却看见了他沉下去的眉毛“那挺好的,Blake,真的,我很为你高兴。”

“嘿,我并没有——”

“嘘,姐们你知道吗,你之前的生活就像,呃,一支香蕉。”Blake皱起鼻子表示不满“这什么鬼比喻。”

“别打断我。你拥有这支香蕉,但你却只留住了香蕉皮扔掉了更重要的部分,现在你终于拿回了一些香蕉肉,那你为什么不欣然接受?伙计,我知道你之前有多难熬,但你现在可以做你想做的事了。”

“Sun……SUN!”她提高了声音以打断喋喋不休地朋友“听着,我知道你是为了我好,但我很好,真的,我现在只想好好的吃一顿饭然后好好躺在你们给我的管它啥玩意的东西上睡一觉。我不想谈这些事。”

“给我些时间好吗。”

三十分钟后,他们终于成功到达Sun的公寓门口,Blake沿途大约听过了二十遍“我们快到了”,然后嗒哒,她终于到了据Sun所说的离车站并没有多远的公寓。

她简直不敢相信。

“解释一下。”

“呃,关于什么的?”他伸手挠了挠他本来就凌乱不堪的金发。

“关于你告诉我你家离车站不远但我们却走了这么久让我基本上快要死于低温过低的解释。”她在胸前交叉起双臂,扬起眉毛给了Sun一个不太友好的眼神。不过,Blake并没有等他解释就径直走进大门迅速摁下电梯按钮,她在原地轻轻跺了跺脚稍微颤抖自己的身体来保证她不会立马被冷死,同时她的双手摩擦着双臂试图制造出更多的热量来保证她至少活过这段等待的时间。

Sun手里拽着她的行李赶了上来“多一些运动对你的身体并没有坏处。这是解释。”

“驳回。”

Sun靠着墙呻吟着,Blake非常庆幸他没有把她的包拖到地上。

“我不觉得半个多小时的步行是一种非常有助于身体健康的运动,或者它是,但是这不是刚刚下了从Menagerie来的船的我需要考虑的。”

“但是我真的很感谢你们能让我借住几天,我需要一些时间去申请一间新的宿舍,毕竟你知道,”她苦笑了一声“我在上个学期愚蠢地把它退掉了。”

“Blake……”Sun皱起眉。

“嘿,那很好,没必要担心。我相信花不了多少时间,我在来之前已经提交申请了,或许在开学后一两天或者两三天我就可以住进学校的宿舍了。”

“Yeah……但是你不用担心,如果你想偶尔在我们的沙发上过夜的话我们非常欢迎。”

“没错,对,感谢你们的慷慨。”Blake再次摆出了她经典的扑克脸。

他们再次笑了起来,在平息了他的笑声后,Sun把他的手放在了Blake的肩上,朝她露出一个温暖的微笑。

“这就是朋友该做的。”

——

Blake实际上没有任何怨言,Sun的独居经历造就了他的好厨艺,而Neptune在烘培上又有一手,Blake决定不去考虑那是否是与女孩调情的一种手段。除此之外,他们的书房是她最感到惊喜的地方。如果她愿意,她可以在里面泡上一整天,把自己埋在经典文学或一些烂俗却依旧不错的浪漫小说中。她的朋友们总是对她很好,所以她真的没什么可抱怨的。

加入椰奶的煎饼早餐,以及迁就她的金枪鱼大餐,他们的确废了很多心思去以不同的方式烹饪它们。这就是为什么Blake Belladonna爱她的朋友们。当然那两个男孩也有很多缺点,但在他们的优点前那些缺点就显得微不足道了。

在新学期开始的前一天,她被说服参加他们的朋友举办的派对,准确一点说,人类朋友举办的派对。Blake绝对不是种族主义里的一员,她有人类朋友,比如说Neptune、Sage以及Scarlet,的确与她更亲近的是她的弗纳人朋友们,例如Velvet和Ilia,当然还有Sun,前两者是跟Blake一起长大的,Sun则是她在来到Vale后才认识的。当然,她对他的第一印象真的算不上很好。

她也不是不喜欢跟人类来往,准确来说,她不喜欢跟任何人来往。比起在社交活动上花时间,她会愿意在图书馆里关上一整天,或者一整个星期。

诚然,她的社交能力也并不拙劣。她可以在适当的时候成为一朵交际花。

但拒绝她的朋友的残忍的,而她也或许可以抽出一些时间来跟她的朋友或者一些有成为她朋友的可能性的人分享。Velvet将会参加派对,与她的新女友一起。Ilia或许还没有回到Vale,她在Menagerie的工作总是把她拖到最后一刻才会放手。不过她没有评判的资格,Ilia爱她的工作。

她捧起卷轴给Velvet发送信息,告诉她在派对上见。然后她钻进堆起小山的衣服里。Blake不确定自己到底该穿什么,尤其是在有一堆陌生人的派对上。她不想让自己看上去很逊,但也不想像一个中学生一样为“去派对到底该穿什么衣服”这种事情费心。而她陷入自我矛盾的时候,她的卷轴响了起来。

[到时候见!让你自己看上去很辣!]

或许这是可以考虑的。Blake总是很清楚如何去展示自己的身体曲线。

她对Velvet的信息笑着翻了翻眼睛。

[给我一个让我在一个几乎一半以上参与者都是陌生人的派对上变得性感的理由。]

她很快就收到了回复,她又笑了,不是因为信息,而是因为Velvet最近似乎变得更加地活跃了。这一点在短信上十分明显地表现了出来。

[你懂得,说不定有一个火辣的约会对象?]

[我是说,派对上的人我几乎都认识,我非常负责地跟你说里面有你喜欢的类型]

Blake再次翻了翻眼睛,她不管Velvet是认真的还是在开玩笑,按照惯例来说她不会开玩笑,但谁知道呢。

[对,对,随便了,我会那么干的。]

[太棒了!到时候见; )!]她实际上不介意接受朋友的“坏”意见。Blake放下卷轴,从箱子里拿出了靴子,从她的衣服山中挖出了她将要穿的衣服。

没有那么糟糕。Blake在到达聚会的场所后这么想到。

Sun和Neptune在她之前出门,并给她留下了地址。或许步行到目的地是她做过的最蠢的事,当冷风吹过她的身体时Blake只希望把自己埋在毯子下。

但进入室内后实际上没那么糟糕,她可以脱下外套,露出她的灰色露脐毛衣。紧身牛仔裤包裹着她的臀部曲线,而她的靴子又给她的身高稍稍增加了些许优势。她觉得自己做到了Velvet所说的。当Velvet朝着她的行头点头时她也暗自松了口气。

啤酒乒乓球很明显在房子外的花园进行,看上去Sun已经和其他人玩上了。室内临时搭上的酒吧台似乎更像是Blake的去处,她想先从那些托盘上随便拿一杯饮料,威士忌就很好。为了照顾聚会上的弗纳人,音响声音并没有开得很大,这让Blake和Velvet都松了口气。她们靠在吧台上看着混乱却又有秩序的场面。Blake觉得或许参加一些社交活动或许也不是一个坏选择。Velvet的女友似乎不在她身边,据她所说Coco——她的女朋友,正在与她的朋友交谈,而Velvet想要花一些时间跟Blake在一起。

“所以,是什么时候的事?不敢相信你没有告诉我。”Blake呷了一口她的威士忌,她再次环视了一圈整个屋子,角落的红发女孩与一个金发男孩——Pyrrha和她的男朋友Jaune以及他们旁边的姜黄色头发女孩——Nora和她的青梅竹马Ren。而Velvet的女朋友正在另一边跟一位白色长发的女孩……

“那是Weiss Schnee吗?”她用眼神示意Velvet,后者正盯着她的鸡尾酒,她抬起头,确认后向Blake点头表示肯定。

“对,她跟我们都是朋友。你们之前没有见过吗?”

“你知道我并不怎么参加这种活动。”Velvet耸耸肩。“等一下,你刚才是在说你们是朋友?见鬼,怎么可能。我们都知道Schnee家可以算是种族主义的领头人。”

“哇哦哇哦,放轻松。Blake,Weiss她跟普通的Schnee不一样。虽然,呃,她可能开始对人的确不太友好。但那很好,她本性不坏。她是个混蛋但是是一个可爱的混蛋。”

Blake皱了皱眉,显然她还没有接受身边有一个Schnee的事实,而避免与她接触将是最好的处理办法。

“抱歉Velvet,我只是有点紧张,我猜。”

Velvet轻轻捏了一下Blake的肩以给她安慰,而另一边,Coco正在向她招手“噢,看上去Coco在叫我了,你一个人可以吗?”

Velvet担心地看着她,害怕她的朋友缩进黑暗的角落再也不离开“嗯,我很好,我也需要一些一个人的时间,去找你的女孩吧。”Blake揶揄到,给了Velvet一个笑容。

后者翻了个白眼,再次捏了她的肩后回到了她女友的身边。

Blake还是倚在吧台边,但她也没有拿更多的酒,她的周围没有一个人,就连Sun也没有来骚扰她。或许她的周围一定范围内存在立场将所有人排除在外,她觉得这个想法很有道理,并且为它感到好笑。

“嘿,你需要更多的饮料吗?”一个清脆的声音突然打断她的思绪。

“呃,是的?”

声音的主人朝那些五颜六色的鸡尾酒所在的位置小跑过去,她身后的红色斗篷也跟着飘了起来。很快她端着一杯上层金色下层紫色的饮料回来了“给你!”

“嗯……谢谢。”

Blake接过杯子,而那个女孩似乎没有要离开的意思,或许这是进行社交的第一步,她可以尝试。

“所以,”那个女孩开口了,Blake对上她的眼睛,发现那是很纯粹的银色,以及她发现了她头发尖端的红色“你也是Beacon大学的吗?”

“哦,对了!我叫Ruby!”

“Blake。”Blake向她点点头,轻握了她伸出的手“以及没错,我是文学三年级的学生。”

“我是机械学一年级的!很高兴认识你Blake!”

“我也很高兴认识你。”Blake笑了,交朋友的感觉很不错,Ruby的单纯让她感到很安心。她能够感觉到。

她们相互聊了几句,Blake惊讶地发现Ruby跟她一样是阅读的粉丝,即使阅读书目的类型不同,但她也算是找到的同样爱好的人。她已经不止一次被Sun叫“书呆子”了。Ruby喜欢在空余时间制造一些小玩意,据她所说更多的是武器模型,她觉得那很酷,Blake也这么认为。她说因为她不能很好的跟人交流,所以她的姐姐让她在派对上多交一些朋友,Blake是她认识的第一个人。

“姐姐?”Blake对此提出疑问。

“对,我的姐……”Ruby开口——

“嘿!Rubes!你在干什么?”——一个女人的声音插了进来,Blake一抬头,金色便充满了她整个视野,而在金色中有一对紫罗兰色的眼睛在闪闪发光。

“噢,嗨!”然后那双紫罗兰的眼睛向她笑了。

“Yaaaaannnnng!”Ruby兴奋地跳了起来,Blake认为她下一秒就会跳到那个女人的怀里。

而她,Blake Belladonna,很确定她曾经见过这个金发女人。

“Yang!这是Blake!Blake,这是我姐姐Yang!”

“很高兴见到你!衣服很棒!”Yang向她伸出手,Blake有些呆住了,但她还是伸出了手。

在咖啡店的气味与温暖中朝着她微笑的店员。

她在她的眼睛里看到了Menagerie日出的那个人。

妈的,人生总是有这么多巧合。

Blake这么想到。

——

心烦意乱是描述现在的Blake的准确词语。她无法集中在她的书上,她甚至无法在课上集中精神。那双漂亮得犯规的紫色眼睛总是浮现在她眼前,而那双眼睛的主人朝她露出Blake所见过的最温柔的微笑。

“No!”她大声地说了出来。

“Belladonna小姐,你有什么问题吗?”讲台上的教授向她偷来疑惑的目光,教室中的其他学生也同样看向她。

“没有,对不起。”

老师重新回到了她正在讲的部分,而其他学生也已经转过了头。Blake松了口气,她查看了时间后,将卷轴滑进外套口袋里。

她闭上眼深吸一口气再将其慢慢吐出,让自己的心跳稍缓和下来。

不要再想她了。

一个小时后,她跟着人群冲出教室,向着人群的反方向迈步,她希望能够尽快看完她正在看的一部小说,原先Blake计划在上个星期二时完成,但现在已经逾期八天,她依旧没有完成那剩下的三分之一。

集中,Belladonna,集中。

这原本是她最容易做到的事。

Blake从来没有想过那些烂俗的爱情小说情节会真实地发生在她身上。那感觉起来不太真切。在她认为最不可能的时候,她突然就迷恋上了某个刚认识,或者严格来说,那一瞬间还不认识的人,这听上去真的很疯狂。

她摇了摇头,想要将这些无缘无故的想法甩出她的脑袋。实际上这肯定收效甚微,但Blake会在心中感到安慰。

她真的想要完成她的小说,然后好好地打一个盹,在那之后,漫步到餐厅享用美味的烤鲑鱼又或许继续躺在床上给另一部小说开一个头。

“Blaaaaaake!!!你好吗?!”Blake的视野突然被鲜艳的红色给充满,Ruby的声音冲击着她的耳朵,她皱着眉向后缩了缩耳朵希望能够缓解不适“哦,超强听力,对,抱歉!”Ruby看见她的小动作后立马压低了自己的声音,几乎只是发出嘘声的大小。

“好吧,不用那么小。”Blake被她的行为逗乐了,她发自内心的喜欢Ruby这个朋友“有什么事吗?”

“哦对,你想跟我们一起去餐厅吗?你知道,我、Yang、Jaune、Pyrrha、Nora、Ren。”“噢,还有Weiss。”

她的确想去,在一开始,但当听见最后那个名字时Blake退缩了。没错,她可以想像在吵闹的餐厅中一片异常安静的区域的气氛是如何变得尴尬的,也能想象那双眼睛是如何不屑地看她,又或者是厌恶地避开她。不管是哪一种可能性,它们的结局似乎都没有太大的差别——一伙人不欢而散。

Blake不是那种爱好打扰别人小团体的人。

“噢,我很乐意,但……”

另一个陌生的声音从Ruby背后响起打断了Blake尚未完成的句子,语气融有些尖锐与刻薄。在还没看清声音来源时Blake就已经有了一个很不错的猜测,而当苍白的头发挤进她的眼睛时她就确定了。

“嘿,Ruby你在干什么,大家都在那边等着。”当白发女人走近后,她才发现Ruby面前的Blake“噢,你好。”

作为问候真有点生硬。

“Weiss!嘿Blake这是Weiss,Weiss这是我最近认识的朋友Blake。”

“你好。”Blake控制自己的脸不会做出什么奇怪的,反社会的表情,Weiss接过她伸出的手轻捏了一下“嗯,我就不打——”

“嘿,Blake来吧,我们一起去餐厅。”Ruby再次叫了起来,就连Weiss也点了点头,她的话头不得不被截断,以及再尴尬地完成它。

“——扰了。”

“好吧。谢谢,Ruby。”

“嘿,为什么,我们只是邀请你去吃饭。”

Ruby笑着说,在Blake印象中她似乎一直是笑着的。但另一边,Blake拒绝将目光移到白发女人的脸上。

三个人间的气氛似乎降至了极点,而那位深色头发的女孩注意又或没有注意到这一点,她清了清嗓子,试图与另外两人交谈,她挑起话题,以她通常用的方式开口。

“所,以——”以及通常的拉长的声音“Blake,我好像第一次在希尔德大楼见到你。”

“我的选修课在这里,嗯,这一个学期的选修课,分子生物学还有有机化学。你知道,为了学分。”一群人在她们前方向她们招手,Blake可以认出Pyrrha、Nora、Ren还有……紫色头发的Yang?

“嗯,我懂,但是你是文学女孩,为什么不选像哲学或者第二语言什么的?不过还是很酷,这样你跟Yang说不定会有很多共同语言!噢噢!Weiss是经济学的,我相信你们也会有很多共同语言,对吧Weiss?”

Weiss朝Ruby翻了个白眼放下了手中的卷轴“没错没错,我该庆幸你还记得我是经济学的。不过,对,Blake,我选修了文学,我们或许有些共同语言。”

Blake努力挤出一个笑容,尽量让它看起来不那么假“那我希望我们能有时间好好聊聊。”

“当然。话说回来,”她的头转向了Ruby,同时皱起眉“你姐姐那个笨蛋还没有弄掉她头发的颜色?该死,那看上去真的很傻。”

“Weiss,别当一个混蛋,你知道那是她在玩游戏的时候弄上的,你也有份。”

“没错没错,我总要当一下混蛋因为我永远是那个理性的声音,但我也没有让她,呃,妈的。”

“注意语言。”

她们的声音很小,但Blake能够听见,凭借她的超强听力,同时她也听见了前面那群人的交谈。

她低声笑了笑,她发现这几个人实际上很有趣,甚至是那个让她第一印象不太好的Schnee。

她不会觉得仅仅经过两三句交谈就让她能够好好地跟Weiss相处,不过经过这个小交谈,她似乎至少有了跟她相处的想法。

“终于!就这么十几步的距离你们就像走了一个世纪。”Yang抱怨到,而她身边的Nora则抓着Ren的手臂哀嚎,在Blake听来似乎是在说煎饼“我以为你快饿死了!就像你在一个小时之前说的!好吧,过来,我们进去。”

“嘿。”Blake小声地向她打招呼,而Yang似乎刚刚发现她“哦,嘿!”

然后她低下头在Ruby耳边小声地说了些什么,不过这次Blake没有听清。她看见Yang的表情出现了一瞬间的慌乱和尴尬,她就当做那是因为她的腹部突然发出了一声巨响。

“好吧好吧,伙计们,我们去弄些吃的给这两个饿死鬼。”Pyrrha似乎总是那个第一个调节气氛的人,现在她朝Blake微笑着“Blake,欢迎你加入我们。”

——

下一章

我很想知道有无cp群可以一起嚎帮波比绝美爱情的,一个人在自己的圈子里嚎真的好孤独!!!

评论(1)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cetic Acid | Powered by LOFTER